首页  > 健康(*) > 科学饮食(*)  > 正文
  图片  
 
[写信给编辑] [大字体] [小字体] [保存] [打印] [关闭窗口]
 
蔬菜有助于减缓认知能力下降(图)

随风 2006年10月25日 15:36

  2006年10月24日美国神经学学会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:多吃蔬菜能够减缓老人认知能力下降。

  为了找出蔬菜、水果和认知能力下降之间的联系,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3718名65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,内容包括一份饮食调查问卷和两次以上(含两次)的认知能力测试。

  作者玛莎•克蕾尔•莫理斯,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副教授写道:那些每天摄入的蔬菜量少于一份的(一份相当于一碗左右)人,比那些一天至少摄入2.8份蔬菜的人认知能力下降减缓约40%,这一减缓程度相当于年轻了五岁。

  通过被调查者摄取的各种类型的蔬菜进行分析,研究者发现绿叶蔬菜对减缓认知能力下降影响最大,那些一天摄取2份以上蔬菜的老人认知能力下降的减缓程度更为显著。令人惊讶的是,研究发现水果与认知能力变化没有关系。这可能是因为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,维生素E有助与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,而且蔬菜在烹调时更容易被添加一些油脂,油脂能够加强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。

 为什么水果与认知能力变化没有关系,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。 
 


译自每日科学  
 
   
 最新评论
 
 相关文章
蔬菜有助减缓认知下降(图)2006-10-25
蔬菜供应面临新挑战2006-10-10
 本栏目更多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