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 > 健康(*) > 食疗养生(*)  > 正文
  图片  
 
[写信给编辑] [大字体] [小字体] [保存] [打印] [关闭窗口]
 
九大健康水果排名

WHO公布 2007年12月16日 09:02

  木瓜 一向以美白、低热量著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榜首,是因为食品学家最新发现,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。消化科专家建议,饭后吃少量木瓜,对预防胃溃疡、肠胃炎、消化不良等均有显著功效。

  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C、柠檬酸以及最优秀的膳食纤维——果胶,它可以降低胆固醇。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,降血压,扩张心脏的管状动脉,因此可以说,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。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证实,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,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。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“诺米灵”,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,抑止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,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。

  橙子 橙子能够抗氧化,强化免疫系统,抑制肿瘤细胞生长,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。澳大利亚的营养学家称,在所有的水果当中,橙子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,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,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,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。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、抗肿瘤、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,类胡萝卜素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。这些综合的生理活性成分使得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。

  草莓 草莓以所含营养成分丰富和均衡著称。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、苹果、葡萄等高出7~10倍,磷和铁等人体所必须的矿物质元素也比上述水果高3~5倍。草霉含有少量的胡萝卜素,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,具有明目等作用。草莓还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,有帮助消化的作用。

  猕猴桃 最近研究人员把27种受欢迎的水果进行比较发现,猕猴桃居然是拥有营养成分最丰富的水果。猕猴桃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,有“维C果皇”之美称。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。猕猴桃中还含有多量镁、丰富胡萝卜素和高量的血清促进素等营养成分。虽然猕猴桃的营养成分非常之高,但因其均衡性在草莓之下,故排名第五位。

  芒果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、茎能抑制化脓球菌、大肠杆菌等,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、大肠杆菌的作用,可治疗人体皮肤、消化道感染疾病。其果实含芒果酮酸、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,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;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,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,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。此外,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,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。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,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,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。

  苹果 苹果被食品学家称为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”。 日本果树研究所的人体试验表明,每天吃两个苹果,3周后受试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%,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。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。另外,苹果中的维生素、果糖、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。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。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,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,而且是癌症的克星。

  杏 杏的果肉中含类黄酮较多,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。因此,常食杏脯、杏干,对心脏病患者有一定好处。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,维生素B17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,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,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。

  柿子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。与苹果相比,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,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。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、降低血压、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,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优先食品,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。柿子还有丰富的碘,平时经常食用,对预防碘缺乏病大有好处。



 


《医药世界》杂志社供本网专稿  
 
   
 最新评论
 
 相关文章
水果和蔬菜中某成分能杀血癌细胞2007-05-10
广东陆河生宝种养有限公司2007-09-09
夏季吃水果讲究多2007-07-23
夏季吃水果讲究多2007-07-23
改变人味觉的水果2007-03-26
为什么果汁不能代替水果?2007-01-11
哪些水果VC含量多2006-12-13
职业不同水果不同2006-12-07
不同职业的人适合吃不同水果,知道你的职业该吃什么水果吗?2006-12-04
很多人认为只要是水果就含VC,那么到底哪些水果含VC多呢?2006-11-28
 本栏目更多内容
全球十大垃圾食物2007-12-16
2007肉类排行榜2007-12-16
防癌食物共八大类2007-09-10
夏天出门前吃根香蕉好处多2007-07-24
如何平衡家庭饮食2007-05-21
维生素的食物来源2007-05-21
哪些食物影响血脂水平2007-01-16
中国传统膳食有哪些特点2007-01-15
痛风饮食要坚持四多四少2006-12-26
喝果汁降低早老性痴呆发病率2006-12-13